close

  患精神分裂,作案後逃到大連,沙區警方6小時破案
  “我媽逼著我到醫院就醫……我媽不相信我會砍她,還堅持讓我就醫……”2014年春節前夕,外省一名精神分裂症患者劉某將其母親殺害家中後,於大年初一來到大連。 2月9日,沙河口分局富國派出所和刑大聯合出擊,僅用6個小時就將犯罪嫌疑人劉某抓獲歸案。目前劉某已被移交發案地警方。
  大學男生因精神障礙退學
  記者從警方瞭解到,今年27歲的劉某,曾經就讀於某大學,成績一直不好,和同學時常有矛盾。這樣的日子時間不長,學校發現劉某有精神障礙,要求到醫院就醫,最終確認他患了精神分裂症。學校也想輓留劉某,但迫於他的癥狀時好時壞,劉某家裡還是自動提出退學要求。
  回到家後,劉某曾到醫院住院治療,因為父母分居,劉某一直由母親看護著。在這個家中,只剩下了母子倆,母親視他為掌上明珠,可自從劉某得了精神分裂症,母子倆的矛盾與日俱增。因病情具有間歇性,不犯病時和正常人一樣,和母親的關係也很好,母子倆以前也沒有過互相指責的現象。出事之前,劉某住院治療期間,效果不好就出院了。但病情仍處於時好時壞狀態,經常因為一些小事大吵大鬧,但他從來沒有對自己母親下毒手的想法。
  “我媽不停數落我的不是”
  1月25日這天,母親實在受不了劉某的所作所為,想再次送兒子到醫院治療。母親讓兒子把身份證拿給她,但劉某不給,說自己的身份證要是給了母親,自己就再也沒有了自由,所以反對母親約束自己的言行。母子倆你一言我一語互相指責,劉某開始自言自語,說自己的一項課題研究還沒完成,等有了眉目後再去住院也不遲。
  母親萬萬沒想到,悲劇馬上就要發生了——劉某和母親在自己家中越吵聲音越大,“我媽說著說著就開始數落我的不是,一會兒說我精神不好,一會兒又說我不作為,讓我到醫院住得了……”劉某事後回憶,那天母親實在太煩人了,我實在受不了。“我早就對她不耐煩了,和她對罵。 ”後來,劉某拿起了水果刀……
  案發後,當地警方經過偵查,發現劉某已經離開當地逃到大連,於是在網上發佈網逃信息。沙河口公安分局富國街派出所和刑警大隊瞭解信息後,僅用6個小時就將劉某抓獲。
  目前,犯罪嫌疑人已經被移交事發地公安機關。
  案情

  殺死母親後他曾試圖焚屍滅跡
  在爭吵中,劉某的刀刺向母親頸部……母親倒在血泊中,當場死亡。劉某殺害母親後,把母親拖到衛生間,用被子蓋上後點燃,預想焚屍滅跡。但煙霧似乎 “嚇醒”了劉某,他用水澆滅了被子,然後繼續實現自己所謂的 “課題研究”,竟然陪著母親的遺體生活了5天。後來屋內味道實在難聞,他就想換個地方繼續 “研究課題”。
  因為覺得大連這邊氣候好,劉某於馬年大年初一逃到大連下榻一家旅店。幾天后,劉某的親戚發現其母親死在家中後打電話報警。
  在提訊劉某時,民警發現他的精神確實不太正常,對殺害母親一事很不在乎,覺得母親太過於干涉自己的生活,人不在了就再沒人干涉自己的生活了。他還告訴辦案民警,他自己正在研究一個項目,到大連是想繼續研究,沒有避難的想法。王永成 半島晨報、海力網首席記者王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80vcvj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