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年前汶川地震,感恩的她樹立“軍裝夢”;6年後當兵前夜,父母意外車禍危難重重
  天山網訊(記者唐心萌 李雙琦攝影報道)“娃啊,不要哭,在部隊要好好的!”一通撥給遠在四川,守護在父母重症監護室外的舅舅的電話,讓堅強的22歲“汶川女孩”張玲泣不成聲。6年前,親眼目睹汶川地震後“兵哥哥”沖向救人第一線,張玲樹立了“軍裝夢”;6年後,如願以償的她即將身披軍裝遠赴祖國邊疆,卻不料父母出車禍生死未卜。“自古忠孝難兩全,當爸媽在病床前拉著我的手催我去當兵時,我更堅定了當兵的信念!”
  興奮:來沈六年後,終於成為女兵
  張玲是四川省德陽市綿竹縣人,親身經歷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的噩夢。“那天我在學校上課,忽然間大地就顫了,緊接著房子就倒了。好在得知父母、親戚都沒受傷,心裡踏實了許多。”張玲說,“那時,我親眼看到,很多穿著綠軍裝的"兵哥哥",為了救人奮不顧身,為了幫村民搶救一樣壓在瓦礫下的東西,不幸被落石砸中身亡,我除了感動、感恩之外,還心生敬佩。”從那一刻,張玲心中暗暗樹起了“軍裝夢”,“2008年7月7日,我受資助來沈陽音樂學院附中讀書,後來又考上了沈陽音樂學院。這麼多人幫我,我只想用自己的努力回報他們。”
  今年,張玲報名參軍,如願以償地成為了一名女兵,即將遠赴新疆。“終於圓夢了,我第一時間打電話告訴爸媽,他們特別高興,準備來沈陽送我。”
  橫禍:父母慘遭車禍,急需手術
  “就在爸媽去火車站的路上,就遇上車禍了。”張玲哭著告訴沈陽晚報、沈陽網記者,9月4日8時許,還在熟睡的她突然接到四川親戚的電話,說父母遇上很嚴重的車禍,頭部受傷嚴重,生死未卜。張玲說,“我爸媽顱內有骨折,有出血,意識也不太清楚,急需手術,我特別害怕。”
  張玲告訴記者,就算害怕,她也強忍著眼淚在父母病床前守了4天,每天父母清醒時都會問她什麼時候去當兵。“他們總是催我快走,別誤了行程,還叫我要放心,要聽話,要堅強。”張玲哭著說,“我知道當兵是我的夢想,也是父母的心愿,雖然放心不下病床上的他們,但我還是決定去當兵,自古忠孝難兩全啊!”
  期盼:要在部隊好好的,讓父母放心
  張玲告訴沈陽晚報、沈陽網記者,父母的傷情不太穩定,她一有空就會給舅舅打電話問情況。“我爸有殘疾,這個家一直媽媽維持,他們倆的心愿就是希望我在部隊好好發展,他們一直盼我有出息。”張玲說,“爸媽要是知道我不去當兵,一定會傷心,更不利於養傷。17日我就要去新疆當兵了,我一定會好好的,讓父母放心!”  (原標題:堅強“汶川女孩”赴新疆當兵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c80vcvjc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